close

undefined

小說還沒看完怕電影下檔就跑去看了

這部片非常非常寫實的呈現出人與人之間的觀點大不同

進而事情總會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人生沒有絕對

所有美好的人事物都只在回憶裡

同時也展現出人的脆弱和勇氣不僅僅存在愛情裡也存在現實

無奈嗎?

先來看看預告片吧。

再來搭配主題曲吧。

 

不得不推薦這部電影原聲帶的歌曲

每首都非常扣人心環▼

http://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music/24281/page_3

undefined

摁其實我對女主角的服裝品味沒特別感觸

反而是她有戲的眉毛

常常能緩衝悲傷的劇情 哈

undefined

留著鬍子的男主角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賈伯斯的感覺

undefined

這部電影也毫不掩飾地傳達出人是自私的

不知道導演或演員有沒有意識到

當我們都知道男主角簽下安樂死的資料

以為會因為他和女主角的相愛而有所改變時

事實上男主角還是不改初衷地想去死

女主角只是他前往死亡路上時的美好經歷

undefined

當男主角跟女主角有快樂的外出旅行時

在美好的夜晚後另一個晚上男主角在沙灘旁

向女主角邀約觀禮他的赴死之旅時

當下其實我很能懂男主角說的

我做不到一般人能做的事

腦海中想做什麼都做不到

我生不如死

所以看到女主角又氣又崩潰大哭向男主角說我真後悔遇見你時

我心中一千八百萬的怒罵女主角不懂事、不懂男主角的苦

undefined

undefined

就跟我看到女主角原本男友那副自以為是的模樣

他總覺得自己很了解女主角

什麼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但卻從來沒有去意識到女主角在多方面一直遷就於他的令我討厭

但就在他發現女主角竟然被別人吸引時他所做的那些挽回的動作

又那麼的令人心疼

時間久了、習以為常了、人就放鬆了

我們通常都太自己為是的去對待身邊重要的人

又自以為是的離開

沒錯我就是在說男主角

undefined

兩個人都有兩個人的苦要面對

但男主角既然一開始就決定無論如何都會排除萬難要去死

那幹嘛還要招惹女主角?

這點就是女主角當下最憤慨的點

我竟然下戲院後這麼久才想通

而且他一開始對論及婚嫁的女友因為想要她好好的

所以冷漠她使她在感情上受挫竟而被他好友趁虛而入

他又要氣概、怨天尤人

而現在對女主角又是這樣?

既然你都要去死了幹嘛還招惹人家!

(入戲很深)

undefined

但同時也能理解男主角身為殘疾人士的痛苦

有錢又怎樣?身體上的殘缺和不自由

不自由毋寧死就是男主角的心聲吧

undefined

就算女主角花再多錢想讓男主角感受到自由

還是沒有用

undefined

看著大海卻無法暢遊、看著愛人卻無法擁抱

只能讓他更驗證必死的決心吧

undefined

那女主角呢?

花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和精神

還是灰飛煙滅的失去

undefined

她看著這封信時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嗎?

笑完之後難道不會哭嗎?

undefined

undefined

愛得那麼深刻

他卻輕易的說走就走、說放就放

還大言不慚的說著我是為了你好

TMD

如果是正常人趕學這部電影男主角這樣

那他最好也跟男主角一模一樣的家境、背景、經歷、人生、殘疾

不然不用在那邊學悲情男主角

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在講失戀、被甩

不管是怎樣的起承轉合

只是男主角用他的能力在死後幫助女主角療傷

這邊就是電影小說夢幻浪漫的地方

但放到現實生活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還用很美的語言去包裝「我就要你好好的」

我想也就只有電影裡的男主角有資格說吧

undefined

因為愛一個人所以會為對方設想

想讓對方獲得最好的

undefined

但要走到離開對方讓對方獲得最好的

真的很慘

undefined

undefined

「快樂很容易,不用花大錢只要戳中心眼。」

如果是正常人就不用效仿這種悲情又情聖般的成全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