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貓咪結紮後,外觀上會看不出來金蛋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消腫的關係?所以還是看得到那兩顆小鈴鐺!

貓咪要早點結紮比較好,在第一次發情前(一般公貓差不多11個月左右),就先處理掉(沒生育計劃的前提)。

發情的貓咪為的是想要交配繁殖下一代,但若是不希望貓咪繼續繁殖但又不帶他們去結紮,很可能會反害到貓咪喔!

 

結紮對貓咪和飼主都是件好事!

為什麼呢?

以布魯斯這隻小公貓來說:

貓咪在發情的時後悔很難受,有慾望無法發洩,太殘忍了!

公貓也會用撒尿的方式佔地盤、意圖逃家、有侵略性,

發情中的貓咪叫聲非常刺耳,貓咪本身不適、飼主不適、連帶著鄰居也不適。

公貓結紮後能減少睪丸腫瘤、疝氣、膿腫、前列腺腫大及前列腺癌~

為了讓公貓的生殖器及尿道發育完全,避免未來尿道阻塞的機率,

所以建議公貓的結紮可以等到11個月左右再進行,但若是已開始出現發情的跡象,也可先與獸醫師個案討論是否要提前進行。

 

隊友一直不忍心帶貓咪去結紮,他一直覺得很殘忍...

我是不懂殘忍的點在哪?可能他們都是同性,所以特別有同感吧XD

一直到布魯斯一歲後,發情期的到來,到處撒尿、發情的嚎叫連巷口的鄰居都聽到、老是想抓破紗窗。

他終於再也不想發現、聞到四處噴撒的貓尿,而決定帶布魯斯去結紮。

我們是去「泰安動物醫院」手術!

這間醫院的評價在google上還不錯,評價也非常多,隊友家的狗狗也都是去這間醫院看病~

替寵物結紮一定要慎選醫院。

 

泰安の電話很難打,每天看診的動物很多!(主要是狗&貓)我們前前後後總共去了三次:

第一次:抽血驗身體狀況

第二次:結紮動手術

第三次:結紮隔天回去打消炎針

這三次都門庭若市,每一次都等非~常~久~幾乎是耗了一整天的時間,什麼事都不能做。

醫生很有耐心,雖然每天要看的動物非常多,但他們還是很願意為飼主解決問題!

所以不要因為不好意思就沒問,你不問就無法得到正確的知識!

有什麼想知道的、有疑慮的,當場要問清楚,不然事後電話不僅難打進去,醫護人員也很忙,很難在電話中給於適當的服務。

 

術前要禁食禁水八小時以上,所以我們9/26(手術日)前一晚(9/25)提早到20點餵食(平常都21點吃晚餐),

23點過後,便把水和食盆都收起來了。

9/26做完手術,我們是15點去醫院接貓咪回家,醫生交代要18點後才能進水、進食

雖然外觀上有點紅腫,好在的是,布魯斯一到家就馬上去上廁所!

隊友怕弄痛剛手術後貓咪,一直不忍心幫牠戴頭套...

我看牠去舔傷口,真的母湯!趕緊拿頭套和隊友合力為布魯斯戴上,雖然手臂被抓了三條,但能保護牠傷口都值得...

 

隔天回診的時候,布魯斯還在路途中尿在籠子裡,崩潰...

醫生說布魯斯傷口有流血,可能是舔傷口的關係,現場處理,布魯斯氣的貓都豎起來,一定很痛吧...

這次回診只有隊友自己去,他說布魯斯清傷口的時候大生氣,還想咬他,可憐的布魯斯!

 

雖然正處於年紀輕輕、身強體壯的時期去結紮,但術後難免身體還是會較為虛弱,

記得幫貓咪好好補一補,可以餵食牛肉、羊肉等蛋白質較高、營養更豐富的食材,才能增強術後虛弱的體力,讓牠們快快恢復體力!

我在罐頭裡會多添加水分、攪拌均勻,讓貓咪能攝取到更多的水。

 

今天是術後第四天,布魯斯的蛋蛋依然紅腫,昨晚看牠還是會舔傷口,雖然有戴頭套舔不到。

但舔到小弟弟都冒出來囧?到底有沒有結紮完成啦~~~

好在這幾天都很乖的在貓砂盆上廁所,目前都沒有亂撒尿的現象。

不用每天照三餐清理貓尿,真的好感動啊TUT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