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大家都去哪裡玩呢?按照老習慣,春節我們都在鄉下陪阿嬤渡過~
尤其是初二見到姑姑們和他們的孩子們、以及孩子們的孩子們,真是熱鬧非凡!
每年初二,客廳和廚房滿滿都是人,老樣子,廚房大圓桌是阿嬤、姑姑姑丈們圍爐的地方,
我們這群小孩都在客廳吃飯,現在多了小孩的小孩一起吃,不變的是,每次初二媽媽總是一大早就起床煮飯菜了!

過完年回家,本以為結束年假這一回合,一切也要回歸日常軌道。

沒想到熱血的大鼻興致高昂地宣布,他要請兩天假,再放一回連假,帶我們去走走,過過專屬我們的春假!

還沒意會過來要去哪裡,我上網隨意地打了幾個關鍵字:「親子旅遊」、「小資旅遊」
本來想在高雄、屏東玩玩,也比較溫暖(在阿嬤家被冷到),但才發現滿多推薦的景點我們都去過了。
第二之選是台南,但想住的「和逸飯店」沒有我們的日期。
最後問了朋友,他們推薦嘉義的「嘉義觀止」也不錯,但也沒我們的日期,不過倒是勾起之前很想去的故宮南院!
就這樣決定要去「嘉義四天三夜」囉~
 

住宿

原本想要住兩間飯店(很愛住飯店哈哈),礙於日期和想住的飯店兜不上來,作罷。
我們四天三夜住的是「夏禾國際行館」,食尚玩家推薦過,有附早餐、免費wifi、停車場。
雖然上網查評價,有:熱水不熱、隔音不好、早餐千遍一律、有煙味、等等問題,
但也有好的評價,整體落在3.5左右,是中上的評價,而且日期和價錢都合意,所以我們還是訂下去了!
(人生就是一場豪賭!!!)

訂的時候只剩「兩張雙人床房」和「三床(一雙一單)房」可以選擇。
毫不猶豫的就選了「兩張雙人床房」,用Agoda訂的,特別備註需要澡盆,
夏禾超貼心,除了澡盆,還附舀水盆、椅凳一大一小,很好使用!
啊,四天三晚含早餐的價格是5904元。(含稅及其他費用)

每天都有房務清潔的服務、早餐是六點到十點,有西式和中式可以選擇,使用餐券即可~
我幾乎都吃中式,超愛地瓜稀飯配醬瓜,還有菜脯蛋~再配溫豆漿!
西式的有烤土司機可以用,可以烤土司、可頌,旁邊還有果醬、奶油、巧克力醬等供沾取,
也有咖啡機、奶精、糖包~旁邊還有冰果汁、冰紅茶。
但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我都沒碰。

兩張雙人床的房間真的很優秀,超大間,住起來很舒適,房間也很乾淨,但缺點是沒暖氣,而且冷氣也不能調整,
所以入住的這幾天,我們都把冷氣關掉,根據冷氣上的溫度顯示,即使關掉冷氣,室溫仍有18度!!!
另一個可惜的是,沒有洗衣機,所以我們還有另外再找洗衣店去洗脫烘。

而且在第一天我超擔心熱水不熱的問題,後來問了櫃檯,才知道我們開錯邊,熱水超燒的~
反倒是冷氣得問題讓我們比較頭痛,是真的冷到頭痛!
隔音的問題在入住第二、三晚較有感,樓上大半夜拖動物體的聲響、走廊的喧譁聲,都滿扣分的。
煙味第一天從樓梯出來找房間時,感覺走廊有,但後來幾天就沒有了~
而早餐千遍一律的問題,倒是見仁見智囉。
房內有熱水壺和茶包(光茶包就附贈三種口味)、鋁箔飲料、水、點心、面膜、牙刷牙膏、浴帽、刮鬍刀等。
我每天都敷行館附的上山採藥面膜,用完滿驚豔的,保濕度非常夠,而且敷完也不需要再擦保養品,保濕程度能撐一整天!
他們浴室的盥洗用品也都是使用上山採藥的艾草口味,雖然沒有潤髮乳,但我自己有帶哈哈哈。

如果真要給分,滿分五分會給三點八分吧,希望能再增設洗衣/烘衣間、暖氣、增強隔音效果!
(但隔音真的除非是超大的聲響或走廊上的聲音,不然是還ok啦!)
(也有可能是我們著最後一間,隔壁房沒住人,但對面有。)
 

停車場的部分是開放式的,有空位就可以停,我們這幾天滿幸運的,都能停到大門口前的位置,
另外免費wifi的部分,每間房都有自己的wifi編號,不用密碼,直接點選就能連上囉~

地點算是滿清幽的,附近都是一般住宅區,但在走個五到十分鐘左右,到一條比較熱鬧的街,
有711、全聯、大苑子、鹹酥雞店、早餐店等吃的、喝的都有~

附上夏禾的官網:http://sunseeding.com/index.aspx

住宿篇結束!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