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是下禮拜

連續假期四天,安排了兩日到台南走走

看到新聞說有颱風會在中秋節降臨

真希望這不是真的。

最近心情有點blue,任何快樂的事都可以讓我憂心忡忡

趕快走吧,這不是我要的我。

 

1|工作中的冰糖燕窩

那天來公司拜訪的廠商帶了禮盒來

打開是我朝思暮想的白蘭氏燕窩

主管超好的給了我一瓶

是不是我很想喝的表情表現在臉上?

甜滋滋的

忍不住往裡面加點水再喝

升高體內糖分後

下午的工作又有朝氣了

繼續 keep working!

 

2|遠距離照顧

家人們對於來到一個陌生的都市生活多少還是不解

他們的擔心我總是帶著感恩和惜福

謝謝他們在我對於工作的決定給於尊重

放手讓我去闖

但也表達現實面給我看

讓我知道充實自己和擁有一個家的重要性

對於他們三不五時的嘮叨和碎碎念

要我回家、自動找工作要我去面試

這樣感懷的舉動也令人苦笑不得

謝謝你們的遠距離照顧

讓我知道在這城市的我並不是孤單一人

讓我知道不管怎樣我還有你們這個堡壘

 我現在很好,真的

這份工作

這份環境

這些主管

全全都是很好很好的

我很嫩但大家都很照顧我

請你們放心:)

 

3|為什麼  都叫不來

那天在誠品看這本書眼淚差點呼之欲出

突然闖進生命的兩隻小貓

夢想之路不順的熱血男子

在經過無數的失敗和嘗試

在經歷生命離去的悲傷

緬懷

也畫出了另一條不在夢想中的康莊大道

 

不是我們叫不來

是因為我來了代表我已經準備好為你付出一切、陪伴你到永遠

當我準備好我來了的時候

代表我看到你的決心

你 對我的決心 還有我 對你的決心

你是這樣想的吧 小黑?

 

4|新的地點

上週我想是很新鮮的一週吧 每個人都躍躍欲試的前往那個方向 包括我 也是... :)

 

誠品松菸店開幕了

對於愛看書、愛逛街或愛拍照的人來說,這裡是一個新天地

建築物在下午傍晚時分特別美麗

夕陽的斜照映在建築物方方、長長的線條上

折射出如幻似夢的光線

當陽光不見時

打上金黃色的燈光

就像是在月光下閃爍的金色巧克力磚或蜜糖吐司

旁邊的小湖有白色的翅膀拍動著

期待完工後有更完善的環境、更乾淨的草地

 

5|新的顏色

偶爾為指甲點綴不同的顏色

心情彷彿也煥然一新

突然喜歡把顏色嘗試在腳指甲更勝於手指頭

手指還是喜歡保守的裸色或透明色

那些鮮豔、不敢嘗試的七彩顏色

在腳趾頭上反而更能隨心所欲地揮灑

:D

 

6|終於有那份存在的感覺

這是我在異鄉的第一個中秋節

也是在工作上第一次有禮盒的節日

以往總是被忽略、不在名單裡

感受到"正"、"附"的差異

每天仍然戰戰兢兢的過著

很珍惜、感恩

還是達不到最好的那面

往往自我突破一些,但後面卻被新生的皮膚包覆癒合

反覆的自我突破

到底要多久才有真正的成長呢?

我好期待也好心急

這樣的我

上方的鳥兒們揮動翅膀的陰影不停刷在我臉上

彷彿稍不小心

就會被取代。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