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拜拜,買了一些罐頭,我最愛鮪魚罐頭、筍絲罐頭、肉醬罐頭!

週末就來開個「萬味香特製肉醬罐頭」煮三餐吧!

兩個人吃,就已準備簡單、份量容易控制、又方便為主~

 

『早餐』

主食:肉醬罐頭+蔥抓餅+起司

飲品:綠豆湯

通常我自己吃的時候習慣無油去煎蔥抓餅,但有其他人要吃的時候我就會加一點橄欖油,量不多,可以讓鍋底都沾到一層薄薄的油,就夠了。

接著下蔥抓餅,火都是保持小火的狀態,這樣煎比較不容易焦,也能讓整片餅煎得比較漂亮!

一面熟了就翻面煎,在熟的那面塗上肉醬,肉醬要抹均勻,最後再放上起司,接著再將餅皮對折,用鏟子稍微輕壓一下,再從中間切一半,就能盛盤關火了。

 

『午餐』

主食:肉醬罐頭+玉米筍+雪白菇+綠花椰菜+義大利麵
飲品:黑麥汁

先把玉米筍+雪白菇+綠花椰菜洗乾淨、切好裝盤,然後煮一鍋水先煮義大利麵。

再開一灶,在平底鍋淋一點油炒玉米筍+雪白菇+綠花椰菜~

然後看隔壁鍋的義大利麵熟了沒,如果可以切斷,斷面麵心也是熟的,就可以撈起來放進平底鍋和蔬菜們一起炒。

然後加一點煮麵的汁到平底鍋,用小火悶一下。

都熟了就可以盛盤、淋上肉醬!

 

『晚餐』

主食:肉醬罐頭+雞蛋+青江菜+香菇+隔夜飯

飲品:綠豆湯

吃完午餐就先拿2~3朵香菇先泡水。

把香菇和青江菜都切丁、切碎,然後炒熟後先裝起來,再炒蛋。

炒蔬菜的過程,可以加一點泡完香菇的水,最後要把水稍微收一下。

蛋變黃色,雖然熟了但還不到全熟,差不多七分熟左右的感覺,把剛剛的香菇、青江菜、隔夜飯、肉醬都加進來一起炒!

覺得肉醬都炒均勻、每顆飯粒和蔬菜都有沾到肉醬後,就可以盛盤啦~

 

一個罐頭煮三餐就是這麼簡單,不想花太多時間備料的時候,有罐頭超方便!

而且很適合沒有什麼好廚藝的菜鳥~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