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預告片讓我們家姐妹非常期待,故事敘述一名16歲的男孩傑克隨著爺爺死前的遺言,

來到背景處在1940年被稱為「怪奇孤兒院」的神祕地方,

在那裡他幫助一群屬於裴利隼女士的超能力孤兒避免受到噬魂怪的威脅。

預告片有很多我最愛的孤兒院這棟建築的身影

接著來聽怪奇孤兒院的配樂(我想亦是主題曲了吧,可以像神鬼奇航那樣)

相信不少人在看電影預告片時都會被背景音樂所吸引,

那首很空靈的歌曲原版其實就是 Nina Simone 的 New World Coming。

預告片中的版本改編很多,幾乎像是兩首不同的歌曲。

There’s a New World Coming
新世界來臨
And it’s just around the bend
即將來臨
There’s a new world coming
新世界來臨
This one’s coming to an end
舊世界就要完結

There’s a new voice calling
一個清新的聲音呼喚著甚麼
You can hear it if you try
你仔細聽便會聽見
And it’s growing stronger
越變越大
With each day that passes by
日漸清晰

There’s a brand new morning
清新的早晨到來
Rising clear and sweet and free
愜意又自由
There’s a new day dawning
黎明的曙光
That belongs to you and me
只屬於你我

Yes a new world’s coming
是的 新世界即將到來
The one we’ve had visions of
那是一個
Coming in peace, coming in joy, coming in love
充滿和平  歡樂  愛的世界

undefined

我很喜歡怪奇孤兒院這棟建築和環境!如果我家長這樣我會超級開心的!

有溫室、花園、森林、湖泊、哥德式建築!閣樓和塔!就像迷你的城堡變成別墅~

「怪奇孤兒院建築特別,充滿哥德式風格,令人過目難忘。

實際上電影裡的孤兒院是一座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城堡,提姆波頓一看到這座城堡就對它「一見鍾情」,

認為這座城堡符合看起來有些疲憊、但仍有家一般舒適的特質。」非常認同!

undefined

我還滿喜歡這棟建築物的,竟然被納粹的炸彈炸毀!時鳥裴利隼女士可不可以再回到這裡呀~

如果坐船,不就變成神鬼奇航了嗎?

一直到看完我都還不知道這是小說改編的,直到和同事分享,才知道原來和哈利波特一樣!

undefined

而且這部小說系列還有三本!看來可以找個時間去書店了!

上網看小說的評價都不錯,主要是藉由作者搜集的老照片,網羅並延伸成小說故事。

黑白照帶給人的神秘感和作者的文筆把人帶入另一個時空,我們像旁觀者和作者分享這奇幻旅程。

但也有人覺得這些老照片很瑣碎,反而像迎合照片編織出來的故事,

畢竟這些都是真實的古董照片,也是先有照片才有聯想得故事,看個人喜好囉~

undefined

像我個人很喜歡小說中有插畫或圖片點綴小說,所以這系列的小說我會很想去翻閱,

配合作者編織出來的故事讓這些古董照片更有神秘的生命力,不是嗎?

undefined

我很喜歡裡面的時鳥院長艾瑪·李費·裴利隼女士,她有種獨特的魅力,擁有變成游隼、控制時間的能力。

擁有堅強的意志和強韌的精神,可以說是孤兒院的精神支柱!

undefined

我也很愛這張,看起來還帶有一點可可香奈兒女士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安排各種活動讓這些孩子開心的生活,並時時刻刻保護著、愛著她的孩子們。

undefined

這位也是時鳥,受傷被空氣救回,養足元氣後恢復人形,一直覺得她好眼熟...

我滿驚訝時鳥們對於自己的職責是這麼堅守並無私的付出,偉大奉獻的愛,但為什麼都沒有年輕的時鳥?

都是成熟的女性才會拾起這份職責嗎?

undefined

男主角,他和他爺爺一樣都擁有看到噬魂怪的能力,但我很好奇:

噬魂怪是擁有超能力的怪奇大人為了長生不老而自行研究實驗自己,失敗後的產物,

所以看到噬魂怪的能力,是因應這而產生的新能力嗎?

undefined

此為怪奇孤兒院全部的成員,還有一位是布朗溫力大無窮的女孩(雙胞胎身後白衣者)已故的哥哥維克多,

他被噬魂怪奪去生命和眼珠沈睡在孤兒院的閣樓裡,以諾(圖左)曾用操控能力讓維克多嚇雅各(傑克)

雙胞胎則有令看到他們全貌的人石化之能力,所以要遮住自己。

最右邊依序是透明人米勒德、操控火的女孩奧麗芙、賀拉斯可以播放夢境的男孩。

菲奧娜能操縱植物生長的女孩、克萊兒藏於頭髮的後腦杓擁有一張嘴的女孩(這能力我不太懂哈哈)。

在雅各右邊布朗溫左邊的是休,體內藏有蜜蜂的男孩。

左二就是愛瑪,必須穿特製鉛鞋來防止自己飄走的女孩,擁有操縱空氣的能力。

undefined

賀拉斯播放夢境會變成孤兒院晚餐後的電影時間,一般都是和衣服相關且斷斷續續,有時會預知未來。

感興趣的是:電影中的「飄浮女」艾瑪擁有操縱空氣的能力,必須穿著特製的鉛鞋以防自己飄走,

但其實在小說中「火女」奧莉弗才是在空中飄浮的女孩,艾瑪特殊能力則為的操控火焰,兩者其實是相反的!

undefined

是為了讓雅各可以放風箏嗎?xD

undefined

不得不說裡面愛情的元素可以再少一點,或者多一點,卡在一個很尷尬的份圍。

尤其又有錯綜複雜的關係(艾瑪和雅各爺爺年輕時、以諾對艾瑪、奧莉弗對以諾、艾瑪和雅各)

undefined

裡面我覺得以諾一開始操空能力有點噁,這兩個玩偶就像玩具總動員裡那個壞男孩的玩偶啊!

undefined

超噁的!竟然還讓他們互相打架!差點以為後續會有科學怪人場景了..

undefinedundefined

我還滿喜歡菲奧娜的弄至植物生長的能力,這樣我就可以讓生活充滿花草,真的好喜歡家裡有鮮花啊!

網路上好少她的劇照,勉強這張蘿蔔的有正面,但為何只有這張有獨照啊!!!!

undefinedundefined

看到休就想問:這個他吃飯的時候,體內的蜜蜂要怎麼辦?他會生產花蜜嗎?

奧麗芙的手套為什麼會讓她無法起火???

undefined

這幕在海底沈船注入空氣時很威,但換到對付噬魂者頭頭時,莫名的有笑點,

尤其頭頭還說:「沒關係你吹啊,你總會把體內空氣吹完的。」

undefined

整個就覺得很妙啊,操控空氣這件事,僅限於她體內的氣體?

我以為會再更厲害一點,或者有更具張力的招數xD

不過如果怪奇者們的能力都那麼巨大到會影響更多的時候,好像和X學院就更相像的齁~

undefined

噬魂怪頭頭,他們只要吃怪奇孤兒們的眼珠就有恢復人形的療效,越年幼的怪奇者功效越好..

只是眼珠就只能呈現白色,回不來了,所以他們有時候會帶有顏色的隱形眼鏡。

頭頭變成心理醫生的時候,就是帶了隱形眼鏡,還帶咖啡色的,有放大片的那種xD

undefined

噬魂怪頭頭的怪奇功能是變形,可以變成別人(眼珠顏色無法),也可以讓局部變成武器等,算是百變怪的感覺。

undefined

只知道掠食怪奇者們眼珠以追求恢復人形的噬魂怪們長相!

電影裡有他們為在餐桌前「優雅的」吃搜集來的眼珠這件事。

但我覺得在鋪陳噬魂怪如何發現吃怪奇者的眼珠可以恢復這件事,沒有解釋的很好。

有演沒有懂,是不是該給個交代啊???(還是小說有比較詳細的解說?)

以下這段影片有點長,有很多幕後和導演、演員的專訪,看完會覺得有點可惜,不知道是因為編劇還是電影長度的關係,

undefined

不過看到雙胞胎全貌的人都會變成石頭,這樣噬魂怪要怎麼吃啊?

啊啊啊難怪噬魂怪沒有眼睛!這樣就不會變石頭了齁?

undefined

只有主角的怪奇能力看得到噬魂怪,這點難怪需要他來保護,連時鳥都看不到呢!

像這能力也很平凡,好像不麼出色,但對怪奇者來說,他的存在就像燈塔吧~

總覺得電影整部看完有點空洞,演隱形人的卡梅隆·金連拍戲都要穿藍色的全罩去背裝都沒人記得他啊

undefined

看到這位披頭散髮的雅各,挺令人崩潰的哈哈哈

雖然他後來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當初和孤兒們分離的時空迴旋,終於重逢。

但這趟旅程應該是可以有故事的吧?(而且我超想看女主角和男主角爺爺年輕時的戀情啊~)

undefined

還是故事要從這裡再啟航呢?(拜託不要變成神鬼奇航哈哈哈,沒人能取代傑克船長的!!!!)

(這麼一說,男主角也是叫傑克欸!是怎樣!)

undefined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