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

當一個女生跟你說她再也不理你

不是真的不理你

而是

她很在乎你

非常 非常在乎你

 

 

 

一開始沒有很想去看這部電影

覺得這一類的題材自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

便如雨後春筍一個個冒出來

能有什麼新意呢?

 

 

說實話是田馥甄的歌聲讓我去看的(笑)

 

她的歌聲配上電影剪成的MV加預告

讓我好想知道這樣的歌詞寫著怎樣的故事

她錯過怎樣的幸運

後來有沒有遇到她的注定?

 

 

電影的一開場是陳喬恩

我以前最愛的女演員NO.2♡

現在很少再看台灣偶像劇

和韓劇、日劇的質感的差太多了

(最近"失去你的那一天"很吸引我)

((難得令我追的台灣偶像劇))

   

她讓我想起"便利貼女孩"的那個時光

也說出每個人的心聲

是的,每個人

在年少時期一定都期望自己未來是個怎樣的大人

多意氣風光、事業愛情兩得意

做著莊生的夢


那時候的我們沒有什麼現時好考慮的

就算被大人罵愛作夢、不切實際都覺得無所謂

那是我們的特權啊

只有這時候的我們可以這麼肆無忌憚

毫無後顧之憂


 

---除了考試---


 

---還有談戀愛---


現在回想起來總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傻好蠢

又覺得某方面很勇敢

但又覺得明明那樣可以更好

現在反而不像當初那麼瀟灑

想得更遠考慮得更多被自己和世俗現實綁手綁腳

 

那時你一定會很希望自己是誰誰誰就好

好像如果是她一切境遇就會很美好

而你覺得很美好的那個人真的那麼美好嗎?

電影會告訴你那些你知道但你再次知道依然會震驚的事

徐泰宇一句話帶過所以你要很仔細


 

那時候最看不起男生之間的義氣

可以因為義氣把喜歡的女孩子推出去

毫不在意女孩子心理的想法

這種義氣真的很令人討厭

但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也是一種珍惜

珍惜朋友、珍惜得來不易以及害怕失去

 

同時是一種大仁哥心態沒錯

只要不開始就不會結束

這想法沒有錯

但是會帶來的遺憾和後勁非常強

大到你無法想像

 

(比如說:致第三者)


 

然後會默默的發現跟自己無感的男孩相處得很容易

對在意的人卻相處的彆扭、放不開

現在想想也真的滿好笑的

那又沒什麼、到底是在扭捏什麼


 

其實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了崇拜的男同學而瘋狂的感覺是什麼

每次看到同學下課就狂奔向學長

一群女生嘰嘰喳喳環繞著一個男生

這景象依然讓我不明白

但如果是跑向福利社這種的還比較好瞭解

可能學長和福利社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是說有些女生好像心態都跟敏敏同學一樣

被追的時候不珍惜

但原本喜歡你的人不喜歡你的時候

就會有種東西跑掉的感覺

反而會反過來去招攬回來

原本以為這只有女生會有,沒想到男生也會

人的佔有慾果然大於理性啊

(不管有沒有需要,就像吃到飽總要吃到撐、吃到想吐才覺得划算的心態嗎?)


 

林真心為了徐泰宇出頭的那幕真的很不現實

至少還沒有看過別校女生為了男生翹課跑來男生學校講感情事的時候

會覺得不可能有這種事情

但看過之後就覺得

愛情裡還有什麼不可能呢

被激發的腎上腺素和賀爾蒙可是毫無頭緒的暴衝分子啊


 

而學生時代裡最令你難忘的還有一群

相處起來可以多智障就多智障的朋友

和他們在一起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吐不完的槽

會推你一把、也會絆倒你

讓你又喜又怒又哭又笑的同伴


 

有多久沒有為了愛情奮不顧身了呢?

還是到現在依然只敢躲得遠遠的不敢被丘比特找到?

 

儘管內心發出求救訊號

但生活不是電影

不會有為你跳水的黑馬王子出現


所以

 

要先做勇於改變的、呈現最好的自己的林真心

你才會遇到因為最真的你而愛你的徐泰宇


 

真的看到這位先生出來的剎那我忍不住夢醒

言承旭是很帥

可是他不適合演長大的徐泰宇啊!!!

看到他演徐泰宇我的無法接受

當初聽到我這樣抱怨的同事超反彈

但他們自己看完後隔天馬上跟我說完全了我的感覺!!!

我們討論該由誰演長大的徐泰宇比較適合

討論好久都沒有一個所以然

難道台灣沒有適合演這種壞壞痞痞又深情的男演員嗎?

 

有討論到周瑜民

 

大仁哥

 

彭于晏

但不管誰後來我們都一致認同林真心和徐泰宇

兩位演員繼續演到長大都OK啊~

 

你還記得青春裡的那個人嗎?


快去看看我的少女時代喚起你的回憶吧

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timeline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