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時無印開設食堂時,市政府站b1真是爆滿了人

雖然每天搭車人潮眾多,但每次新店的風潮總是引人朝聖

等到鋒頭一過也就好去了~今天就來介紹MUJI cafe and meal.

 

一開始看菜單的時候覺得很複雜,但其實很簡單,也很方便

所謂的「品」就是「菜」,三品就是三道菜

菜有冷盤和熱盤可以選擇,不同的品有不同的冷熱盤數量

飲料和甜點是另外點的

但隨餐都會附白飯和湯,所以不用擔心沒水喝太乾

 

我覺得無印的等候顯示方式是同樓層中最好的!

先在入口處的左邊取票機選擇:

內用或外帶

 

我選內用,接下來選擇:

用餐人數、嬰兒椅、是否同意拆桌

 

然後就會列印出候位單,右邊開放式廚房外牆上的大螢幕

會顯示目前內用和外帶叫號和等候人數,讓你知道還要等幾人

通常有多的時間,我會再去其他家索取候位單

依情況看哪間快,就吃那間~

 

這次等候的時間頗快,滿多人叫號但沒在現場

通常沒在現場,唱名三次後,便會取消直接下一位

 

MUJI cafe and meal用餐方式是自助的。

服務員把你帶到座位後,便會在你桌上放一個「使用中」的牌子

接下來你可以放好包包外套等雜物,到剛剛入口處右邊排隊點餐

通常其他客人會留一個下來顧包包,分開去外面點餐

但我們比較隨性,覺得荷包那麼乾癟,沒什麼好偷

東西放一放,只拿個錢包就去外面點餐了~

 

就是在這右邊排隊啦~

 

雖然剛剛已經看過菜單了,但對於等下的點餐還是矇懞懂懂(笑

開放式的廚房每天面對客人的拍照,員工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煩XD

 

其實不用擔心太多,快輪到你點餐的時候,會看到這個小告示

點餐的方式和規則及價目一目了然,如果還是不放心

看前面那位怎麼點的~就知道啦~

無印的飯可以選擇白飯或五穀雜糧

我都是選白飯,五穀雜糧真吃不慣

 

那天的我特別餓,又是第一次吃,很多菜都想試試

於是點了四品,兩道冷盤、兩道熱盤

別看成上來少少的,吃完這些超級撐,還差點吃不完呢!

 

雞肉煮的非常嫩、非常入味,連雞皮也很好入口

我是對雞皮很挑的人,通常不輕易吃

但無印的這道雞肉連皮帶肉非常下飯~

漢堡排香嫩多汁,和雞肉是不一樣的嚼勁!非常扎實!

絞肉裡還有菜,不知道是菠菜還是什麼?很對味~

 

沙拉和蒸蛋並不遜色,常常吃外食的人

對於沙拉一定都有底,就是很便宜的附贈小玩意兒

就菜啊、菜絲啊、反正就是一堆切絲的東西

但無印的沙拉真材實料,超有誠意的

難怪它敢把沙拉列為一道菜!

蒸蛋其實比較像蒸蛋卷,又有點像鹹派那種感覺

因為料多又實在,不像一般蒸蛋頂多加個青豆和魚板

而且吃起來還水水的

無印的烤蛋有炒蛋扎實的感覺又有蒸蛋的多料口感

 

朋友點的四品,偷夾他的肉來吃(不知道是什麼肉

不同於雞肉,它的醬汁比較濃厚且很有飽足感

我發現他點的口味相較於我的,比較重

所以吃了他的再吃我的,會覺得他的比較好吃哈哈哈

南瓜沙拉沒吃到,因為我快撐死啦~~~

下次點三品就好,四品真的不容小覷啊...

 

附湯也很實在~和以往喝過的附餐味增湯不一樣

無印的味增湯不走柴魚海鮮路線

無印的味增湯是鄉野清蔬口味

(必勝客鄉野清蔬吃太多XD

 

用餐限制90分鐘,但因為餐點不像外面餐聽要等

點完馬上就可以享用,所以我覺得90分鐘綽綽有餘~

 

用完餐,餐具、垃圾、牌子等要自行放到回收區

垃圾也要分類丟,右邊的籃子是放包包的

有拿籃子也要記得拿回回收區放喔!

是說,我東西都直接放地上,因為地板整理的很乾淨

離開前,桌子還是要稍微擦一下

畢竟沒收服務費、又是自助式的

前面的人留下好環境給我們,我們就留下好環境給下一位使用者囉~

 

哪裏找MUJI cafe and mea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藍線上其他美食?

【食】台北捷運藍線美食×永春×國父紀念館 

【食】沐浴在香氛裡享受輕食|L’OCCITANE Café歐舒丹咖啡|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和一些生活murmur 

【食】吃氣氛。Forest森林餐廳❤️濃濃的復古美式氣氛餐廳。臺北東區。忠孝敦化3號出口 

【食】TJB♥台北光復店//夢幻藍色大出擊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