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聽說覺旅咖啡,一直都很想去

每每朋友告訴我她等了多久終於吃到了,就很嘴饞的想要大快朵頤

所以一開始對覺旅所嚮往的只有餐點

直到上週親臨稍有改觀

 

當天也是臨時起意去的,等了一小時多終於輪到我們

 

等候的時間我們在菜單上猶豫好久

原本要點覺旅最有名的木盆沙拉

但真的等太久、等到飢腸轆轆

我們後來都轉戰點碗公麵和飲料

覺旅沒有套餐,飲料還是算單點價

個人覺得飲料頗貴

麵食因為製作的關係,要再等三十分鐘

 

 

店內利用沈穩的木質、柔和的燈光給人開闊的感覺

二樓只做一半,另一半挑高讓人沒有壓迫感

在空間上也更有變化

開放式的廚房吧檯很活潑、對顧客來說有親切安心的效果

 

覺旅對顧客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大排長龍的原因

 

覺旅對工作者來說不僅是一般咖啡廳

它是一個創作者所使用的空間

 

你可以捧著一本書、帶上你的筆電、或者一堆paper

在這裏working一整天

有任何飲食上的需要就到吧台點餐

然後回到座位繼續工作,工作人員會幫你把餐點送上

 

餐點也不使用占空間的餐盤

容易打擾工作者的盤裝義大利麵、耳朵握把的咖啡杯也不會出現在檯面上

一切食物都用碗裝

飲料也用容易攜帶的外帶式飲料杯

讓你離開餐廳後優雅的拎在手上

 

麵食餐點對我來說很豐盛

份量非常足夠

 

我點的是“番茄辣味雞肉麵”+“奇異百香果汁”

微辣的口感搭配番茄的酸甜非常開胃

就算分量對我來說頗多

也因為這樣的口感我一個人還是默默地吃光了

新鮮現榨的奇異百香果汁帶酸

我喜歡混著上面像是泡泡又像是渣渣的口感一起喝

意外的滑順入喉

 

潔白的餐盤搭配美式工業感的餐具

覺旅不僅在視覺上、連味覺都做得很精緻

這樣絲絲入扣的細心抓牢了顧客的心

 

第一次去覺旅,對菜單很陌生

朋友點了“鮮蝦櫛瓜麵”送來“培根水波蛋米麵”我們也不知道

吃得正開心,服務生送來正確的餐點時我們好驚恐

就這樣多嘗到一道餐點

既意外又有點小竊喜

 

米麵這道很好吃,微辣又溫潤的口感加上半熟的蛋

培根雖鹹但全部和在一起吃起來像燉飯又像稀飯

稀哩呼嚕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們非常安靜,完全沈浸在吃飯這件事上

 

櫛瓜我們外帶回家吃

很喜歡又軟又脆的櫛瓜搭配一大口貝殼麵一起嚼

有別於一般吃西式義大利麵的口感

你以為會很衝突卻不會

像是阿嬤在城堡煮出來的菜餚

很家鄉味、又很前衛

 

 

朋友點的“清醬鮮蝦麵”

他沒有吃完,說味道很奶吃的有點膩

這到我沒有吃,所以也說不出什麼

 

我會想再去,不知道是何時,但我會

我會推薦給我的朋友,儘管他要等很久

 

對於這樣的咖啡廳,需要很棒的使用者才能更顯其優秀之處

但其實這樣的咖啡廳所提供的就是一個自由不受限的空間

而使用者要怎麼使用、發揮,其實沒人可以干涉

但若能安靜一點、秩序一點

不占有過多的桌面、不撲撒過多的紙張

收拾桌面時能把殘渣、水珠拭淨

這樣的自助、開放式環境需要使用者的自愛

 

附上覺旅的官網:http://journeykaffe.wix.com/journeykaffe

和覺旅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ourneykaffe

 

喜歡不受限制、能沈浸在自由發揮的工作中

這裡是個很好的地方

你能戴起耳機在這裏琢磨好一個下午

也能在這和好友輕聲細聊你們的密語心事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