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電影其實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類型的電影一直都不是我的口袋名單,因為最近不喜歡帶有苦難的電影,心情都夠苦逼了,何苦再落井下石?

之前聽同事說他看完這部真的很推薦,他是看4D,效果很好、很震撼!

但當天我並不想要看有太大的感官吸收哈哈哈哈

所以買了張數位的票就進去看了~

不過在這之前,我最想看的電影明明就是:「別相信任何人」啊!怎麼當天會沒想到他?五味?

 

來一下我最喜歡的角色介紹

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非常帥氣哈哈哈,是位新人演員!

角色充滿好奇心、冒險、求知精神,重感情!

 

 凱亞·蘿絲·絲柯黛蘭莉歐Kaya Rose Scodelario

電影中她初登場時,我以為是Kristen Jaymes Stewart!哈哈~

臉上抹的髒髒的時候好像啊!是不是!

 

湯瑪斯·桑格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r

我覺得他有點古怪靈精的感覺,像小精靈那樣。

角色很像軍師!比較冷靜。

 

 

李基弘飾演民毫(飛毛腿的小隊長)

目前唯一的亞洲面孔的角色,非常帥氣!

但整部電影我一直覺得他被營造出好像隨時隨地會死、或會背叛等負面感覺的角色

看到小說有三部曲時,非常希望他會活得好好的啊!

 

移動迷宮採用了很多電影新面孔,我喜歡採用新面孔的電影,看下來比較不會有角色前部戲的影像殘留哈哈

而且新面孔的關係,使得電影的真實感更逼真,更像真實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有這樣的感覺嗎?

就像哈利波特一樣,用的都是新面孔,所以大家就覺得這故事性更強!好像真的有魔法世界的和我們平行存在!

但當哈利波特的妙麗演其他電影時,大家常常對她會有「妙麗」的影像殘留。

其實她是愛瑪華森,不是妙麗,她可以演任何角色,詮釋任何故事。

所以移動迷宮的各位,對我還說,就像哈利波特!

他們會是我近期最熱愛、最熱烈推薦給朋友的電影和小說了~哈哈

 

 

再來個劇情簡介好了:

影片講述了一個叫湯瑪士(迪倫·奧布萊恩飾演)的男孩在電梯中醒來,他發現自己失憶了,除了名字什麼都記不得。

當電梯打開,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迷宮幽地」( The maze)。

這裡四周被高大的迷宮包圍著,牆外有一群鬼火獸威脅著牆內人們的生命。

牆內住著50位男孩,他們都被困在了綿延不絕的迷宮森林當中。

電梯會每個月送來一個新人以及一些日常用品。

迷宮只有在白天才會開門,到了黑暗就會關上門。

只有「跑者」才能進入迷宮,並且要在黑夜之前回來,否則會困在這個迷宮。

凡是被困著的人,都活不下來。

一天,電梯送來了一個女孩泰瑞莎(凱亞·絲柯黛蘭莉歐飾演),她是「迷宮幽地」的第一個女孩,也是被送進去的最後一個。

此後,迷宮開始發生變化,一切陷入了混亂,湯瑪士和泰瑞莎決定走上破解迷宮之路,找出迷宮背後令人不寒而慄的秘密。

 

 

 

看完會帶有憤怒的情緒。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這麼自以為是的操控別人、玩弄別人、把別人當作試驗品?

任何一種生命都該被認真對待。

就算今天你有多大理由、多偉大的志向,都不該以犧牲他人作為自己的基石!

但這確是非常常見的現象,每天都在發生。

是敵是友每天都在變化。尤其是靠情感維繫的牽絆。

 

對於規則,你是個守規則的人嗎?

我們常常被規則制約了,對於口耳相傳下來的訓誡淳淳教誨,到底是對?是錯?

很多人安於現狀,懶得思考,只想等別人解決問題,自己坐享其樂。

命運就在自己心中,但人們卻缺乏去面對的勇氣。

所謂的面對不單單只是找出問題點,而是要去解決!

不管結果如何,做了才知道!

前輩們的經驗,可以參考,但不代表他們的經歷就是你的人生。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Anyone who has never made a mistake has never tried something new.

 

那麼脆弱又那麼複雜的我們,人類。到底會變得如何呢?

非常期待接下來兩部曲的電影!

 

 

小說有四本,一本前傳,前傳好像是在說疾病的由來,跟三部曲沒有關係。

台灣目前三部曲都可以買到,一看完電影我馬上就衝到家附近的大賣場,一看書區果然有!

馬上翻開熱騰騰的首部曲!看著看著我只能說好痛苦......囧

雖然一直都知道電影和小說情節一定有出入,但我決定,還是先過一陣子在讀好了。

先看2和3吧哈哈哈,反正電影還沒出~可以先看!

 

接下來就是「別相信任何人」了~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