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姐妹中就屬我還沒有出過國,今年暑假原本某人要和她前男友一同遊香港,

卻因為分手而展我同去,我又因為不敢一個人搭飛機和她會合,硬拉了妹妹、弟弟一起去!

就這樣,專屬我們姐妹的小旅行開始了!(完全沒把弟弟放在眼裡哈哈哈哈)

一下飛機我們馬上就辦理「八達通」,這張卡片非常好用,幾乎香港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都可以使用!

像是:地鐵、叮叮車、纜車、甚至是在便利商店買東西,都可以用「八達通」刷卡!

就像是臺北的「悠遊卡」一樣好用。

從機場通往市區非常推薦搭乘「機場快線」,我們原本要搭地鐵的,因為找不到在哪裡搭地鐵,

就在機場的詢問處問,櫃檯小姐問我們下榻的飯店「帝京酒店」,推薦我們坐機場快線有到達,

又看我們搬運大行行李,搭機場快線還不用上下轉乘換車!

精打細算的妹妹錙銖計較,想要用最少的車費搭車,但我只想著不迷路、成功到達目的地即可,

便上了A21,而且很幸運的,五分鐘就來了!等車的時候研究了站牌,一上車到頭就睡,睡五站就下車了。

妹妹一路警覺,到第四站的時候急忙叫醒我,只能說出門有人在一旁警醒著真的很棒!

不是一下車就在飯店門口,轉繞著都沒看到,地圖和路況也都不起來,還好妹妹事先查到飯店地鐵出來的位置,

我們先進入地鐵,在從飯店標誌的出口出來,還是沒看見,一出來是向上的天橋樓梯,我們左顧右盼,

最後決定問店家!還好香港中文也通的!店員說要我們直上天橋跟著天橋上的指示走即可。

一路上天橋人滿為患(大部份都是東南亞女性),香港的地面上幾乎看不到人,都是車,路又窄又小,天橋又長又熱!

走了很久,幾乎是走到底了吧,終於看到飯店入口指示!

然後又繞進百貨公司內,走了一會兒看見地鐵出入口,左邊再繞進去又是一條百貨公司的走道,

走到盡頭便是我們這三天下榻的飯店「帝京酒店」了!

飯店大廳人山人海,一位難求,先向櫃檯chek in,但要三點才可以入房。

我們11、12點就到了,於是我們估摸著先找位置坐下,向飯店要了wifi密碼哈哈哈哈

等大妹和我們會合~晚點還要去坐「叮叮車」、「山頂纜車」、「蠟像館」、「薇多莉亞港」燈光秀!

第一天行程就排超滿哈哈哈哈~

臨時把第一站改成買香港知名餅乾「Jenny Bakery」!(可點連結到Jenny Bakery官網)

前幾日朋友排了很久才買到,隊伍大排長龍,因為人潮太多,還有人沒買到。

而且他朋友吃了覺得so so,小妹對這家餅非常執著,我們各買了幾盒回台灣當伴手禮~

香港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天空被切的稜稜角角、窄窄小小的地,看到這景象真的好想念台灣的一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