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看了裘莉主演的黑魔女! 非常喜歡! 儘管她是改編童話故事,整個劇情還是有在主線上。

預告的時候都是裘莉遭受背叛時的造型和情緒,看過她美好心靈時的樣子再看看黑魔女,真的會為她感到難過。

人類的私慾和瘋狂、對大自然的毀滅和自大倒是描寫得絲絲入扣!非常真實,因此很討厭人類...

(但我就是人類啊!!!QAQ

小孩子總是最純粹的,他們不需要特別的物質就能感受到心靈上的快樂。

僅管只是朋友的到訪、和朋友相處玩樂、聊天的時光就很滿足!

但當長大了,漸漸地受到越來越多的物質刺激,有些人好像不再能單純的相處,

有秘密、有慾望、有比較、有自尊。

和最愛的人無法終老一生就像失去翅膀一樣,在這個部份我覺得鋪陳得很好。

最愛的人割去的翅膀,看著他和別人結婚、生子,那種背叛的傷痛和憤怒是很難釋懷的。

PS: 裘莉演起浪愛純情愛情真的有點憋,我是指我看得有點憋XDD 還是習慣她那帥氣的樣子!哈哈

但這邊不得不說一下,皇后整部戲就這一幕,雖然知道她不是主角,但沒想到她比配角的戲份更少......

(連嬰兒的戲都比她多!!而且嬰兒演得很好!!)

劇情中有修情節滿bug的,雖然不至於覺得很扯,但就low low的......

覺得「呃...」這樣。

三個善良的(?)仙女的部分,因為這部戲是黑魔女,相對的他們就比較天真一些。

描寫得比較真實一點,沒生過小孩、又不是人類、生活方式和人類完全不同,怎麼養育一位嬰兒呢?

更何況她們以前可是在黑魔女庇護的環境中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時候她們超崇拜黑魔女的!

而且他們明明充滿和人類的對立、矛盾,但卻跑去祝福小公主...還在皇宮中斥喝黑魔女...這邊好bug...

裘莉在對公主下咒後,便時時一直觀察公主的狀況。

16年,對一個不相干的人怨恨、詛咒,偏偏任何動物在小時候都是最純真、善良、無邪的。

在這段觀護的歲月哩,裘莉愛上這個小怪物了!!

這段我覺得合理,因為她本來就是善良、和平的人,雖然小怪物是背叛她的男人所生的孩子,但仇恨和這孩子不相干不是嗎?

而且!任何動物在小時候都是最惹人憐愛的!

在這段過程,裘莉時不時流露出哀傷的眼神得很讓人心疼。

她注視著小公主,不就是不停地注視著那個男人帶給她的傷害嗎?

PS: 裘莉戴的變色的隱形眼鏡好像很不舒服,有時候都會覺得好像跑片了XD

以公主來說,芬妮很漂亮、很天真,無憂無慮又開朗的性格詮釋得很好,而且她笑起來很漂亮~

樸實的裝扮也無法掩蓋她的貴氣和美麗♥

王子在這裡淪為配角,最近迪士尼女性主義非常盛行(像之前的長髮公主、青蛙公主等)

男生不再是英雄、拯救一切的主宰,女性主義高漲啊! 他們可能對以往童話故事都是靠男人很反感吧

雖然電影結尾女人們最變得好曖昧,但童話故事嘛~OK的,就多點想像和夢幻吧XDD

還沒看得一定要去看~

特效和細節用大螢幕呈現出來的質感非常棒!

但我覺得不用特地看3D啦~安潔莉娜裘莉的魅力是數位也檔不住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heck!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