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是能好好獨處的人

就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做很多事

然後才發現

原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做的那麼多事

有一部份是因為害怕寂寞

但這種寂寞是可以習慣的

以至於有人加入的時候會不適應

當逸於安樂時

肅然回歸孤寂的寧靜

又開始另一段適應的旅程

 

1|不同的食記,有著不同的人

那天在地底的捷運,我們發現了一間粉紅大叔

我以為大叔是粉紅色的,但只看到「樂」情的小姐

賣飯、賣炸物、平淡的飲料

雖然如此無奇,我們卻約了下次再去吃

很喜歡他們的番茄醬

一問才知道,這是用實實在在的番茄製作的

我突然想到那家番茄美好的滋味

用它來做番茄醬,一定會是頂級美味

心中不僅暗自盤算我的下一道紅醬義大利麵食譜:)

 

2|你感覺到海洋的味道了嗎?

  

那天看到M廣告上的夏季蝦堡

情不自禁的我好像被大海招喚一樣

有一年沒看到海了

海的樣子、海的味道、海的觸感

突然我有點忘了那是甚麼樣的感覺

有些悲傷的情緒

就像是回不去的故鄉

是我有心病吧

和你相約下班後的晚餐

雖然是速食,又不好找位置,人聲鼎沸

嘗試了新奇的夏季海洋餐點

還是感覺不到那熟悉的海

 

3|改變

  

不喜歡土鳳梨在鳳梨酥裡面明顯的纖維口感

但這次因為你在hello kitty可愛的包裝裡

雖然不是kitty迷

看在你這麼可愛的外表下,我還是把你吃了

味道

還是不喜歡

捨棄了竹筷、塑膠湯匙

依然害怕鐵製品的摩擦,總是烙的我滿身雞皮疙瘩

開始自帶餐具後

每一餐總是吃得特別安心

愛上在外洗餐具的感覺

像是小學生第一次在學校用營養午餐的新鮮感

我會繼續保持下去:)

 

4|夢幻幸福的藍綠色

久違一年多不見的你,見面時間越來越近,老實說我很害怕。

但一見到你,就好像什麼都沒變

過去那段時光好像又回到身上

多懷念那段日子啊

你是貼心的朋友

只是我好幼稚

看你一步步走在你喜愛的道路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幸福

為你的決定和勇氣感到幸福

敬佩你的勇敢和堅毅

希望你可以遇到那個人

我為你編織了一個電影場景

為了遇到那個他

你踏上了名為世界的旅途

希望你別怪我太羅曼蒂克或莎士比亞

我會想你

就像這一年多的日子裡

時不時的

靠那些回憶

然後期待、緊張、害怕我們的下一次約會

這真是浪漫,對吧?

 

5|等待

終於讓我找到你了

過了那麼長的時間,還是不減想吃掉你的慾望

可惜的是你不是鬱金香

拉長的隊伍讓我相信你是值得的

到底你的美味製造了隊伍?

還是長久等待的讓你顯得美味?

我搞不清楚

可是你很好吃

濃郁

我喜歡:)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 -- to make each day count"-- Titanic, 1997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