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受歡迎的週末颱風

昨晚風大的睡不安穩,一直很擔心窗戶玻璃會被吹破,但又敵不過睡意睡去,好在現在一切安好。

週末的午後外面的居民漸漸熱烈起來,或許是颱風走了,心中大石放下,

也或許是迫不急待走到戶外,享受大地賜予的蓬勃力量吧。

 

2| 紅醬義大利麵

起床便很想吃久違的紅醬義大利麵,想想不如自己動手做更快吃到夢寐以求的滋味。

好在有很多新鮮的番茄,自從有了這位室友,每次都可以吃到有機、健康的溫室番茄,

老實說,就算不用水特意清洗乾淨,我也是敢吃入肚的,這就是那家番茄特有的魔力---安心。

 

3| 夜晚的覓食

原本沒有想到外面吃晚飯的,但颱風過後總有著想到戶外感受一切的慾望。

原來大地的呼喚這麼有吸引力。

夜晚依舊濃郁、沉悶、帶著徐徐濕氣,但好多人都在街上遊走,

店家也都開著門迎接我們這群無根浮萍,供給我們養分。

去了週一到週五才會去的平日餐館,也不管平常老嚷嚷著週末要吃特別的餐點,

現在就只想要來這一味(笑)

 

4| 貓兒貓兒請你別怕我

吃完晚飯在附近溜搭、散步,看到這隻可愛的三花貓兒(這毛色、花紋的貓是這樣稱呼的吧?)

一直都很喜歡這隻貓,平常總能在這時間看到牠在這裡望著門口,望到這位先生出現。

先生一出來牠便喵喵喵叫著,撒嬌、討摸摸,非常可愛。

先生親暱地對牠說:「好了好了,快吃飯。」

牠才乖乖地、甘願吃門邊早已備好的飼料。

忘了是誰先開口,我和先生已聊起來了,

原來先生還有養另一隻黑白貓(公),這隻是母的,先生有帶牠們去結紮,他說結紮很貴呢,一隻要1800塊,

還帶著靦腆的話語說,三花比較可愛,真是的,偏心的這麼明顯(笑)

三花一見到我靠近,飼料都不吃了就跑走,先生說牠很怕陌生人,我便向先生道別離開,

讓他們好好享受這親暱的夜晚時光吧,昨夜的風這麼可怕,想必他們彼此都很擔心對方。

 

5| 薑成了恐龍

年初冬天的時候感冒很嚴重,買了很多將回來煮薑湯、湯圓、入菜、煮粥,

沒想到天氣一回溫,對這些薑冷淡了一些日子,它便發芽了。

一株株小小的、嫩嫩的翠綠色,像是小竹筍,又像小竹子,我想起之前聽過的野薑花,

便抱著期待開始種植它,想看到它開花的那個樣子。

沒想到一柱擎天的芽找到15cm左右突然整根枯萎...

但是附近卻長出更多新芽!

我們把枯萎的擎天(?)剪掉,其他芽長得更好了,今早發現這角度好像微笑的小恐龍(噗)

懶洋洋地躺在新買的盆子裡,這樣舒服嗎?

好好長大吧,我很想看看野薑花啊:)

 

arrow
arrow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